小月月(我家小寶貝)~終於碰出來了....

由於胎位不正的關係,我們只能聽從醫生的建議,以剖腹產方式來迎接她!雖然在開刀日前一週,我己儘力多吃點營養的東西,希望能在她出生前多點重量,避免因體重過輕而產生黃胆不易消退的現象.
只是,她出生時只有2700公克,到了出院前夕竟然還down到2540公克.讓我擔心不己!

話說到剖腹後的前二天,那真不是人可以過的~
開刀前一個晚上,也許是不習慣,也許是擔心,直到二點多才昏沈沈的睡去.
一早,等侯著開刀的時刻。在推進產房,屈著身打麻醉,有人告訴我那一針會很痛,但身臨其境的我感受到的卻是~被電到~的感覺!不知是什關係,麻醉後的我竟然會想嘔吐,耳邊傳來麻醉師提到要準備氧氣,那時的我還真是給他怕怕的。.
由於是半身麻醉,只能從耳邊聽到"哇~"的哭聲,來判斷小月月己來到這人世間的證明!
主治醫生很好心的要求護士小姐,把月月帶到我眼前,讓我能親手摸摸她,看看她!那時的我,眼淚自動流下來,也許是感動,也許是震撼吧~.

推進病房後,那知才是真正的痛苦!.

雖然前一天沒睡飽,開刀後應該可以好好睡上一覺才是~誰知,因為麻醉的關係,我得平躺整整七小時,不能起床,也不能翻身(因為痛到不行)!雖然有術後止痛針可打,但住院時護士小姐提到術後止痛針得打上三天,再加上考量要母嬰同室的可能性,我們夫妻倆決定能不打就不打.最後的結果是~~~撐到十點後的我己無法再忍受那樣的痛及無法動彈的情況,打了一劑止痛針(肌肉放鬆劑),也許是因為ㄍ一ㄥ太久,人就昏睡過去!
基本上那樣的劑量,一般是四小時,而我卻在十二點時醒來,只好挨到凌晨二點再請護士打上第二針,以便能放鬆休息!
可別以為事情這樣就過了,因為我第二天又面臨另一件大事~排氣!距離開刀己廿四小時的我,竟然連一個屁都沒放,最後是打了二劑針外加塞劑~慘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米...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