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剖腹後的第三天(也就是解禁可吃喝拉那天啦...),茶米親手抱著小月月,那時侯的小月月超級迷你.當時無法想像,前幾天的她還在我肚子裡呢~
今天是小月月出生滿二十天了耶,回想起這段日子對她的迷戀,每一天都增加許多....

第一次看到她,是在手術枱上,那時心中浮現的一個問號:為何我沒有別的媽媽們所說的..她是我心中一塊肉、無限感動啦、母愛的光輝..等等的感覺?
直到我親手抱著她時,才發現原來"真實握著""肌膚相親"的刺激,會促使母愛發展~茶米此時才感受到,『她是我們期待以久的月月』,『她是我的女兒』。

出院前,護士小姐對我們做些新生兒照護的講解,看到護士小姐提到月月出院時,體重down到2540g,茶米心都疼了;再聽到肚臍護理及黃疸問題,茶米因為擔心、心疼,眼淚就這樣奪眶而出。
茶米當時好擔心自己無法照顧好月月,讓月月受苦,那樣的擔心與害怕,是來自於自責吧..
回到家中,茶米媽為小月月準備了一個嬰兒床,要讓月月可以獨立睡覺的地方,無奈茶米太害怕自己會夜晚睡的很死,聽不到月月的哭聲(當時的月月幾乎沒什哭,連吸ㄋㄟㄋㄟ都很少)再加上體重DOWN了這麼多,茶米只好說服月爸該月月與我們同睡,最後這樣的習慣就沿續自今啦。

月月出生滿十天,臍帶終於掉了,這讓茶米放心許多;只是夜晚的月月,似乎總是因為腹部脹氣而哭,茶米也被訓練成她專屬女傭。

直到今日,茶米對於月月只能用一句話來說...『心肝寶貝』


P.S:
1.那個嬰兒車己變為置物車啦
2.月爸己開始吃醋了......唉~可憐的月爸,每晚被月月吵醒之外,還得忍受月媽的心放在月月身上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米...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