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實話,茶米的書真是給他多......

雖說比不上幾位朋友~~江源慎、于子,但這幾日,光是書房中(因為還有好幾本像小說、漫畫...等已塞不下書櫃)的書,就已把我搞的快瘋了!

原因無他,....就是我想弄個書櫃清單~~~~我已經重覆購置相同的書~~二次!!

但近400本的書(還有一些已打算scan一些重要的篇幅,就要送出去的),要茶米一筆筆KEY入電腦,先把我打昏比較快~

於是查了又查,試了又試,幾個andrio app讓我投降:不是查不到,要不就無法轉匯出來...

 

本來,我用了MyBooks書櫃,還蠻開心的,但發現:

Mybooks,查詢下載時,會有些傷腦筋的地方,它會擋查詢時間(也就是每本查詢下載時,為避免伺服器過於忙碌,會要求你間隔二十秒)

當然啦...若你沒差這點時間,其實直接用這個APP邊掃ISBN,下載書籍資料後,在翻一下、清一清書的灰塵,這樣也可以超過二十秒的,

不過呢,日本書籍似乎都查不太到呢...

另外,他的資料匯出備份,竟然是.BSB的檔案格式!!

 

我要的快速多筆scan ISBN碼、能轉匯至PC、還有日後可以方便用掃ISBN碼即可方便查詢、最好還有書的封面可以看...等等..

到底有那個APP可以支援呀???

 

沒法子,茶米只好邊整理書櫃,邊想法子了~~最後,茶米用了二個APP,再加上aNboii查詢...

第一個app:條碼掃描器

這個掃瞄器可以支援大量掃瞄的功能,一下字就可以掃上百本以上的ISBN碼,並存在其記錄中,只要再將記錄[.csv檔]發送出來即可!

 

方式:點下[右下角三個點],點選[設定]->勾選[大量掃描模式]  ->退出

就可以開始掃掃掃啦~~

.Screenshot_2013-01-14-20-45-15

Screenshot_2013-01-14-20-45-31

掃一段了,怕資料不見,沒關係,先將檔案發出來即可~茶米是用到google雲端硬碟中

一樣的,點下[右下角三個點],點選[記錄],選擇[發送記錄],之後看要送到那,將檔案在PC端做處理!

Screenshot_2013-01-14-20-46-58

Screenshot_2013-01-14-20-46-17  

之後就可以用excel檔案將傳送出來的CSV檔打開~~

 

先申請aNboii查詢會員登錄..有關aNobii的查詢,有幾個網頁可以看看..像唐朝演繹中就寫了很多,還有入門參考!!

進入後,在[我的書櫃]中,選擇[多本]->將CSV檔的ISBN碼全COPY到下方的空白框中->[送出]至[新增至我的書櫃]

之後,就等待啦.........然後你可以在[我的書櫃]中看到啦...

11 12  

重要的來了....書櫃的清單要從書櫃的左下方,看到[匯出資料]了沒,就是這啦....按下去就對了,之後,就選擇送出就OK啦...

因為茶米超愛用excel的,格式當然是用excel檔案格式啦~~接下來就可以在MAIL中收到清單了~~

13  

 

到這,其實若你常用PC,到這應該就能符合需求了~~只不過,茶米有點小要求,還希望帶著手機逛到書店時,會希望能即時查查書庫..

所以,茶米又將檔案小處理了一下...再匯至另一個APP了...MyBooks書櫃  ,如此一來,就可以用ISBN碼直接來查詢啦...

^^

關於匯至mybooks書櫃的方式,有機會再談~~而且,轉匯過去時,相同的isbn不會擋耶..也不會註記...麻煩呀...

若我再找到好方式,再分享~~

 

附註一下..anobii也有app哦...只是跟mybooks一樣,也要不斷按幾個選擇項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米...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