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,茶米上次寫文已是年初之事,沒想到我~~可以忙到沒時間來寫blog~

 

這次難得的手作物,實在是因為茶米自找的。

起因:寶貝學校的季節桌,除了秋天的擺設外,實在想不出還可以弄什麼?於是翻看老師的課程,發現老師在10月底的二週要說"騎鵝歷險記"的故事,來帶領孩子體驗自然。

查找了資料,發現故事中有好幾個主要主角~~狐狸、小男孩、鵝、大雁及其他各式的動物~~想來想去,只能用羊毛氈來做了

但~~~茶米沒做過呀!!除了某次興來做了一個"說故事的婆婆"之外((我個人認為髮髻超美的))

羊婆    

還有幾個不札實的狗和圓球飾品~~~就沒了,這次要做這些動物~怎麼可能(我是這麼想的)

請求媽媽們幫忙,看是否有人會做?但~~沒回應,於是乎茶米就自己下海了

先氈了個"狐狸",爸爸、寶貝、阿嬤都一口同聲的說,這是隻"胖"狐狸~還加了一句狐狸頭松鼠身體...  ((鳴,這不成了妖?))

羊狐狸.jpg  

於是乎茶米盡力的給他"塑身",還做了小男孩及大白鵝

羊鵝.jpg  

就這樣利用晚上時間弄個好幾夜。。最後想說,最重要的主角也要出來~~"大雁"

一"群"雁,當然不可能,於是先來個展翅的野雁

只是,正要努力的做出特微時,突然想到我所查找的"加拿大野雁"會飛到瑞典嗎?

查找老半天,再加上某位家長的幫忙,才發現~~~飛越瑞典的極有可能是"灰雁"而不是加拿大野雁

天呀,二者是很大的不同耶~~這真是讓茶米瞬間黑線三條下來。

灰雁野雁  

最後,茶米儘可能的呈現"灰雁"的特徵(但他毛色最大的特徵就是~~沒有特徵~~唉)

羊雁2.jpg 羊雁.jpg  

 

最後,在上週五利用了時間到學校為這幾個主角佈置了個會場,讓他們上場。

聽說,孩子們發現小男孩的背心還可以脫掉!!哈哈(我做的小小袐密)

羊上場.jpg  

 

 

PS.1.那個小男孩,再換個長背心,茶米覺得很有"小王子"的feel~~

     2.寶貝今日回來跟我說:"媽媽,你弄的狐狸是很可愛啦,但是他是個壞角色"
       我說:"哦~原來你們已開始提到他啦".

       寶貝說:"對呀..因為他想吃掉那三十大雁。啊~媽媽你只做三隻~不夠看啦~做三十隻來啦!!!"(還擺手給我瞧)
  茶米暗想"這位寶貝。。你想太多了~~~三十隻大雁,我乾脆來弄個"動物園"還較好玩  
  當然絶對不能跟你說。否則,我一定會夢到"每天被羊毛給纏住"~~~那太可怕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米...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