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茶米這二個月來,忙的很。忙著弄東弄西的,還買了一堆書。

學了包包的做法後,一直想弄個寶貝們背的包,找了好幾本書,都沒有紙型。google好多文章,還是沒有。要不然,就是要付費的紙型,一個300大洋起跳。於是茶米想來想法,決定自己弄。先想像背包的大小,畫出了初步的紙型,包款很簡單。本來想要加個側口袋的,無奈呀~因為不會做而放棄。

在動工之前,茶米去了布行敗了一堆布。還跟寶貝們討論,要用那些布來做。由於當時只有初級的拼布課程的經驗,所以就拿課堂上所學的拼布圖案來使用,顏色就選擇寶貝們最愛的粉紅系。伶伶還不太確定喜好,於是拐她採用藍色系列的。

為了二個寶貝,還不能先做好一個,要同時都做好。所以呢,每個步聚都來個二次。 

做好的成果就是這樣啦~~IMG_1685.jpg     正面還有個大口袋,可以裝東西。IMG_1684.jpg 上蓋上的花,是臨時學會的。

   這是背面的樣子。IMG_1687.jpg

心得:有點小,寶貝們有時還會說裝不下。也許,下次做大點,不要用棉襯,這樣也許會輕點,還可以放得下他們週未學校借的書。

-------

買了許多書,看了就會有些想做、想嚐試的。

~~迷你波士頓包~~  這包是為了去南投玩能有個小包可以隨身背著,做著做著卻發現成品有些小。後片我還弄個了直式拉鍊的口袋,是為了裝卡片、零鈔等東西。這樣在買東西就不用拉開包包拿錢結帳啦。

照片中紅色的提袋就是我的拼布初階課程的作品之一,它的拼布圖形,被我拿來作寶貝們的前袋圖案。

IMG_1709.jpg   IMG_1707.jpg      

心得: 做為隨身的提袋,我還是覺得波士頓包的拉鍊太大了,包內的東西都會被看光光。它本來還有提耳可以肩背,因為拉鍊關係,掛環較低,整個包肩背時,常會翻滾。所以從南投回來後,我就把它給拆了。這是他最得的模樣。

~~環保袋~~  還有它專用的收納袋唷~

  IMG_1627.jpg IMG_1628.jpg

心得:配色有點怪怪的,若是用粉色點點可能會更好看些。

 

~~肩背包~~ 這包袋型很簡單,而且還是選用棉麻布的(茶米近來愛上的棉麻製品)。但茶米自己自做聰明,選擇了自由曲線壓棉方式(茶米是以圖案的線條來壓棉,這樣會有些立體感)~還不能中途而廢~真是操死自己,為了這前後片的壓棉,花了三四天的空閒時間才弄好。

  IMG_1626.jpg

心得:自己弄的包,內裡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弄好多個小袋。茶米覺得,這個包還真的不錯~而且我還特地去選購木環來做背環。(害得我又敗了一堆小工具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米...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